我院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自教育部实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建“双创”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部署、积极组织申报,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培育创建期内,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时代特征、学院实际、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积极打造党建品牌。通过构建“党建+学习”、“党建+素拓”、“党建+引领”多平台育人共同体,多维度搭建协同育人新模式,探索本科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育人新思路。支部严格对标“七个有力”目标任务开展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突出成绩:支部于20217月获评“厦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支委成员先后获评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教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支部学生党员先后有20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了6项国家级和65项省级奖项奖励。支部工作品牌案例:“‘党建+’四平台,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四力’齐升”, 在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新福建等主流媒体平台上刊载发表。

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巩固“双创”成果,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